關鍵字+ 資訊+ Google+ 搜尋

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ARToolKit 建置Building環境設定

根據查詢到現在網路資訊的狀況...
似乎要順利完整的building  ARToolKit是很困難的...
(在下也嚐了不少苦頭,說真的我simpleVRML還沒用VC++builg完成過...
也只有用.NET2003 才順利執行)

首先要知道的是,
官網的步驟,沒有遺漏、也很正確 !
只是照他這種方式跑只適合 .NET(版本我不確定,我用.NET2003可以)。

以下說明分成simpleTestsimpleVRML部分來說明
simpleTest算是最基本的範例,
在著官網HIT Lab的步驟設定完成環境之後,
若是下載win的檔案,想必可以順利執行,
甚至連他的步驟最後一部build都還不用(因為2.72.1 win是編譯好的),
但是想build恐怕還不行...

接著
一、simpleTest部分
1. 打開編譯器,以"開啟專案" 的方式去開  .NET開 ".sln"; VC++ 開".dsw"。
2. 建置(Build)> 批次建置(Batch Build)  在此,把裡面的全部打勾,在選擇建置或重建。
到這邊應該是會編譯一段時間,滿心的期待吧~

二、simpleVRML部分
1. 在剛剛完成 第一步驟 的狀態下直接繼續
2. 建置(Build)> 組態設定(Configurations)  在這邊將libARvrml 和simpleVRML專案打勾。
tip: 這是官網的步驟, 但是 .NET2003 有效,其他版本或是編譯器不詳....(待確認)
我的狀況是VC++這步是完全沒辦法的....
(閱讀到此的讀者很抱歉...

我還沒解決VC++問題的部份...但是.NET確定是ok的。)


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
在下嘗試過了VC6、VC2005 express 、VC2008 express
這三者在simpleTest都可以重建沒問題,
但唯獨VC2005 是比較有點難纏,忽好忽壞....(應該是我不太會設定環境)

simlpeVRML用VC2005和2008雖然可以開 .vcproj的檔案
但開啟simpleVRML.vcproj 和 libARvrml.vcproj 之後,
然後組態管理納編也雖然可以勾,
但是.....結果還是沒有編譯成功 ,
剩下的問題真的不知道怎麼解...

若是有人能解決還請教我一下 :D
謝謝 :D




http://arintroduce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